•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全国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与时俱进学雷锋 做有本事好青年

      ——全国学雷锋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召开

     

      (殷昭俐 郑新德 天文报道)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与时俱进学雷锋,做有本事好青年——全国学雷锋经验交流会”日前在大连召开。会议重点研讨怎样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重要论述,争做雷锋精神种子;怎样“与时俱进学雷锋,做有本事好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学雷锋两会”)负责人,雷锋生前战友、全国学雷锋先模人物及有关省市学雷锋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经验交流会以“与时俱进学雷锋,做有本事的好青年”为主题,旨在新的形势下,紧跟时代发展,强化“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总结交流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及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时俱进学雷锋,大力培养有本事好青年的经验,把学雷锋做好人当能人,变成广大青年学子的自觉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做出贡献。

      中国学雷锋两会原主任高学敏将军出席活动并致辞。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金小河,介绍了如何学雷锋培养有本事好青年,即从社会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角度出发,深刻思考学雷锋培养有本事好青年的重大课题;从制度体系建设和雷锋文化建设入手,切实解决学雷锋培养有本事好青年的根本问题;从领导干部引领和教师队伍示范抓起,始终扭住学雷锋培养有本事好青年的关键问题;从标杆团队创建和学生全员践行做起,牢牢把握学雷锋培养有本事好青年的落地问题,并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教育成果。

      “与时俱进学雷锋,做有本事好青年”,引起与会代表共鸣和热议。一致认为主题宏大鲜明,符合习总书记做雷锋精神种子和新时期学雷锋的要求,做有本事的好青年,不仅是当今社会之必需,而且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责任担当的正确选择。学雷锋就要从长远着想,把做有本事好青年的目标落地于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锤炼品格,陶冶情操,增长才干。中国学雷锋两会名誉主任冷宽中将和主任李天文分别指出,本两会是全国民间社团学雷锋领导机关,要切实扛起这份重任,21世纪有本事的好青年有着深刻的时代内涵,我们要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培养青年学生具有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志向和能力。 代表们还分别畅谈了对于“与时俱进学雷锋 做有本事的好青年”的感悟和体会。

      本次活动还有来自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副校长李晓霞、山东枣庄市雷锋中学校长孙景超、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职教中心校长张金波、清华大学博士生孙天慧,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分享。雷锋团第十一任团长孙承彦等也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邀请田永清将军作学雷锋报告,中央团校共青团工作助理研究员、清华"英语神厨"张立勇作青年励志典型报告。

      据悉,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张凡,《红旗画刊》原主编助理殷昭俐,中国学雷锋两会副主任李素丽、董兴喜、郑新德,副秘书长陈汉斌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