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杨洁:大学生志愿服务引路人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981年出生的杨洁,读大学时就热心志愿服务工作。2009年,杨洁担任山西医科大学麻醉学系分团委书记后,组织动员所在院系的青年团员一起参与志愿服务,并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4年,麻醉学系在太原市老军营二社区正式挂牌,设立“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

  杨洁坚持带领学生每周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从慰问空巢老人到辅导双职工子女,从开展义诊到清洁社区,从文艺会演到政策宣讲,处处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杨洁还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坚持送医送药到农村,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为促进志愿服务专业化,杨洁积极探索搭建学习平台,举办志愿者交流会,建立志愿者QQ群,邀请专家学者定期开展专业知识技能讲座,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