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罗琦:为了贫困留守儿童的幸福
发表时间:2017-03-0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过五旬的罗琦当过兵,在部队荣立过三等功,退役之后在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集团当铲车司机,1993年至2001年前后8年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01年,罗琦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山承包牧场养羊。在经营牧场过程中,罗琦接触到当地群众,他发现有一些人家生活贫困,便经常关心帮助他们。后来,他发现自己个人的力量有限,就想到应该联系一些热心扶危助困的人士,大家一起为改变贫困群众的境遇而努力。

  2008年,罗琦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创建了呼和浩特天使公益协会。近年来,罗琦组织天使公益协会开展了扶贫济困、义务献血、义诊、捐资助学、环境保护、清理“白色垃圾”等大量公益活动,在社会上营造崇尚、学习、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2010年,协会将志愿服务工作定位于“解决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家庭实际生活困难”上,并由此立项开展“春雨润苗”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助学工程等系列公益项目。目前,协会经过8年多的发展,注册会员达657人,参与活动数万人次。◎(责任编辑:杨连元)

     (本文刊载于《党建》杂志2017年第3期)

网站编辑:付天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