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豆红波:创建“爱心联盟”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80后”的豆红波,现任职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教育服务中心,也是重庆市爱心联盟QQ群、微信群创建者。2007年12月,他曾接受过肾脏移植手术。他深深感悟到,是社会的爱心让自己有了第二次生命。他觉得,面对社会给予的温暖,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来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几年间,为了帮助彭水县的贫困孩子、留守儿童,他时常忘记自己脆弱的身体。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四处奔走,呼吁各界人士献出爱心,帮助5200名农村留守孩子和贫困儿童吃上了“爱心午餐”,实现了“一帮一”对口帮扶。与此同时,他帮助一些患有重病的老师联系医院,募集医疗费用;帮助21名贫困大学生筹集学费。这些年,当地106所学校都留下过豆红波走访或帮扶的足迹。

  2010年,豆红波创建了重庆爱心联盟QQ群。现在,该群成员已达200多人,大家传承帮扶互助精神,共献爱心,群策群力,帮助了很多处于困境的人们。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