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凌祖宏:“小草义工”的奉献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凌祖宏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第一完全小学的一名教师,从教已有20载。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目光投向身边的一些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身上。他先后加入“麦田计划”“十堰小草义工”等公益团队,并于2012年组建郧阳“小草义工”公益团队。如今,他走访贫困学生家庭300余人次,经他牵线搭桥受到帮助的孩子达800多人。

  通过方方面面的爱心资助,目前已为这些家庭困难的孩子申请新华字典、英汉词典1500余本,为800多名孩子争取到“新年新衣”项目,为1000余名孩子申请“送一双运动鞋”项目,为100余名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申请“爱的背包”“阳光背包”等资助。孩子们有了学习工具书,有了新衣、新鞋,有了学习的信心和希望。此外,他的团队还给当地刘洞狗冢希望小学、杨溪卜家小学、白竹沟小学等送去了电脑、打印机、电子琴、课桌椅等教学设施,大大改善了当地办学条件。目前,该校已有8名同事加入爱心团队,全区教育系统也有60多位老师加入其爱心团队,爱心温暖了更多的人。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