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金彭育:“建筑博物馆”义务宣传员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年逾七旬的金彭育,一直在天津市号称“建筑博物馆”的五大道街区生活。他非常熟悉这片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街区历史,同时不断悉心研究,深入挖掘五大道建筑艺术内涵。从上世纪80年代起,他利用业余时间书写五大道,讲解五大道,这一写一讲坚持了30多年。

  天津市五大道的风貌建筑与名人故居之多、层次之高,全国罕见。经过调查,他发现位于云南路的傅莱等人的故居,体现了爱国精神和正能量。通过对100多位名人后代的采访,他掌握了第一手资料,至今,已在多家报刊发表文章200多万字,出版专著《五大道》《五大道故事》等多部,参加编辑出版图书《天津名人故居完全档案》《天津历史风貌建筑总览》等30余部。

  2016年7月,在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中,他讲述了五大道的共产党员吉鸿昌、杨十三、傅莱等人的革命事迹。多年来,金彭育曾为数千个到天津游览观光的团队义务讲解,他每年还为大专院校、社科院、图书馆、档案馆等讲课10多次。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