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蒙晓梅:贫困师生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7-02-0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蒙晓梅1973年出生,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忻城县北更乡中心小学教师。曾经因为贫困,她险些失学,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关爱帮扶下完成学业,并走上了教师岗位。工作之后的蒙晓梅知恩图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她用自己的爱心、毅力和智慧,为很多家庭困难的学生筑起希望之路,也为一些坚守乡村教学事业的代课教师一解燃眉之急。近4年来,她先后争取到爱心资金和物资价值2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0多名,资助乡村代课教师100多名。

  多年来,蒙晓梅常常带领一些爱心企业家深入山区,走访贫困学生和教师家庭,为师生们联系资助来源,对接志愿者服务项目,给贫困学生和教师送去社会温暖。2012年,她多次带领广西“良知公益”机构志愿者,走访北更乡156个贫困孩童家庭。随后,北更乡贫困孩童获得价值10多万元的爱心资助,代课教师每月获得100元资助金,直至转为公办教师为止。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