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彭国珍:多样服务为群众
发表时间:2016-12-3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5岁的彭国珍是湖北省荆州市解放街道白云桥社区兼职党委副书记。如今,以彭国珍名字命名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当地已近50支。

  2008年,“彭国珍服务队”成立之初,设立爱心帮扶、敬老服务、治安巡逻、创业指导、环境保护、文化宣传、医疗保健等七个分队。2010年,他们新增“家政服务分队”,2013年新增“计划生育服务分队”。这些服务分队都有规章制度,队员们都有统一的标牌、队服。

  “彭国珍服务队”有别于其他志愿者队伍之处,就是努力彰显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党委指导下,服务队建立社区党员志愿者数据库,同时,服务队所实施的管理考核制度,对党员志愿者进行分级考核,实行“星级评定”,动态化管理,以正面激励为主导,实现了服务队由“被动接受管理”向“自主管理”转型。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