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中国志愿者
方忠国:爱心拖把送万家
发表时间:2016-05-05    来源:《党建》杂志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方忠国 

 

  今年68岁的方忠国是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退休干部,已有近40年党龄。方忠国2001年退休之后,组织成立一支老年体育志愿队,目前队员有200人。在方忠国的带领下,老年体育志愿队在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同时,每年都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评选“孝亲敬老模范”、“爱家致富典型”、“好公婆”、“好儿媳”等。通过评选表彰活动,大大缓解了邻里矛盾、家庭矛盾,让居民们学有先进,行有榜样。

  平日闲暇时,方忠国到处收集旧衣物,还动员大家捐出旧衣物、竹竿、木棍等材料,自己掏钱购买铁钉、铁丝等物件,然后制作拖把。在方忠国的影响带动下,许多志愿队成员时常聚在一起扎拖把。从2001年至今,他们已扎拖把近两万个,其中一半多是方忠国个人完成的。那么,两万个拖把都去哪儿了?原来,他们都无偿送给一些部门、单位、学校,还有农户和居民了。赠送拖把时,方忠国时常要叮嘱几句,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树立文明风尚,爱护环境卫生。

  去年9月,学生们开学了,方忠国又给当地东溪中学和书院街小学送去300多个拖把,也把一种艰苦创业的精神传给孩子们。

网站编辑:唐明涛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