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还高校一片风清气正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来,教师失德事件频发,高校一个月内连续发生了两起违反师德师风的举报,包括上海财经大学的钱逢胜和北京大学的冯仁杰,严重地影响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让人欣慰的是,两所高校都很快做出了严肃处理,大快人心,受到广大网民的支持和点赞。

      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历来就受到人们的尊敬。教师队伍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直接关系到教育的形象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多次进行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键是要坚持奖惩并举,表扬先进、治病救人。

      从网上披露的信息来看,冯仁杰毕业于国外一流名校,学术成果丰硕,可以说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但由于德行不修,师德有亏,受到了学校的严肃处理,被北大解聘。这充分体现了北大在师德师风建设上的决心和力度。学术水平也好,专业能力也好,都不能被当作败坏师德师风的挡箭牌。

      治乱需用重典,痼疾需下猛药。相信这次北大和上财的处理决定,将起到很好的警醒作用。各行各业都要以德为先,尤其是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的灵魂,必须坚持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大学校园。(作者:白学工)

     

      相关链接:

      被上海财大开除后,钱逢胜遭财政部会计司辞聘

      北京大学:解聘冯仁杰,撤销其教师资格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