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扎实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环球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全国上下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之际,中央宣传部2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朱有勇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广大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朱有勇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和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事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朱有勇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主动来到深度贫困的“民族直过区”承担扶贫任务,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改变了当地贫困落后的面貌,为云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培养了1000余位科技致富带头人。他情系三农,扎根边疆,深入村村寨寨,跑遍田间地头,堪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向绝对贫困发起总攻,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6年时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8239万人。越来越多贫困群众绽开了幸福的笑颜,鼓起了“钱袋子”,过上了好生活,获得感更足。

      “行百里者半九十”。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当前,脱贫攻坚也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毕竟全国还有1660万人没有脱贫,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必须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在普遍实现“两不愁”的基础上,重点攻克“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就是我们这一代党员、干部要肩负的使命担当。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就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顽强的意志,戒骄戒躁、谦虚谨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再聚焦,在落实统筹推进上再深入,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豪情壮志,扎实走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的磅礴之力,尽锐出战、真抓实干,我们也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对标对表先进典型,我们更应奋起苦干,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美丽的风采。守初心担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就应学习朱有勇科技扶贫的先进事迹和忠诚担当的崇高精神,积极投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撸起袖子加油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伟大事业,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编辑:白 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