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沈慎:向前,向前,履行使命尽忠诚
    发表时间:2019-08-08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因担当使命而彰显价值。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也是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

      强国必先强军。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当前我国安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新的挑战。向外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唯有适应新军事变革趋势和国家安全需要,才能在风起云涌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向内看,我国正处于由大而强的关键阶段,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时代课题空前凸显。凡此种种,都迫切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都要求我军具有日益强大的遂行军事任务能力。

      重大时间节点标注工作坐标,也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党的十九大报告着眼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做出了战略部署。今天,既要重温人民军队走过的光辉历史,更要面向未来、乘势而上,沿着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路线图履行使命尽忠诚,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就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铸牢强军之魂、聚力强军之要、夯实强军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够实现“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之所以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根源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引领。实践证明,这一思想实现了党的军事理论体系和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也是新时代推进强军事业的行动指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就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对于新时代的中国军队来说,不仅要牢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古老箴言,更要在行动上切实提高打仗本领,这是履行使命职责的关键所在。习近平主席强调,“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把“准备打仗”融入军队改革、实战化训练、军事斗争的全过程,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两个差距很大”“两个能力不足”的严峻现实,广大官兵尤须居安思危,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强军梦是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官兵的梦。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呼唤广大官兵新担当、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践行如磐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起强军重任,历经风雨洗礼的人民军队必将绽放新的光彩、实现更大辉煌。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