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董晓伟:信心似火,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不错,目前的中国,固然是江山破碎,国弊民穷,但谁能断言,中国没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呢?不,决不会的,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 1935年,方志敏在狱中写下了《可爱的中国》,表达了他对中国未来的信心。因为同样的信心,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斗,历久弥坚。

      今天,方志敏心中的美丽中国,已呈现在我们眼前。我们愈发明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似火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这种信心,源自于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深刻认知和切实践行,同时又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两个世纪过去了,马克思主义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对中国前途和命运的把握最为准确深刻。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历史无数次证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系列理论成果,是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创造人间奇迹的信心之源。

      这种信心,源自于我们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世界古代四大文明中,中华文明是唯一一个从未中断过的伟大文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维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绵延传承的独特标识。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把马克思主义同5000多年绵延不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相融合,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历史启迪和重要参考。中国共产党传承了中华文化的血脉,为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汲取了厚实的精神力量。

      这种信心,源自于我们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建立的伟大历史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启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历经艰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创建了新中国,完成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制度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为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找到了延续的土壤。经过长期努力,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由此燃起似火的信心。

      这种信心,源自于我们党通过实践探索成功地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过了其他国家几百年的现代化发展历程,演绎了民族史册上自强不息的传奇。一路走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为似火的信心源源不断地输入现实能量。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是清醒且有底气的。当前,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奋力拼搏,埋头做好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