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认真履行政治责任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罗志鸿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各级组织部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做好高质量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组织部门应当认真履行政治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肩负着特殊的政治使命,政治坚定是第一要求,讲政治是组织干部最牢固的政治基因。要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中,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在选人用人过程中,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党的领导干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将选贤任能作为关键。选人用人导向极大影响干部作风和党风政风,关系到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政治生态。选用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各级组织部门要选好、用好干部,杜绝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负面效应。要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水平,全方位、多层次地考察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干部任用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选用忠诚于党、担当干事、作风扎实的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优质的干部资源。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严管干部作为根本。严管干部方能锻造政治立场坚定、行事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突出的干部队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既是对干部负责、也是对组织负责。干部管理是组织部门一项动态性工作,尤其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干部管理工作更需要与时俱进,创新举措,引导干部队伍健康发展。要以严格的组织纪律净化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各种风险和考验,组织部门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作者单位: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