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发表时间:2017-10-2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明确向世界宣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对此,全党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就是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指出,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从严治党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刚,要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基础上,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就是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科学论断蕴含着丰富的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求不再是简单的吃饱饭、有钱花,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提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正如习近平所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全面小康要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就是要站稳立场不忘初心

      我们党正在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同错误思想作斗争,对于那些有意歪曲、肆意攻击党的理论和理想的错误言论,必须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进行针锋相对地斗争。同固化利益作斗争,全面深化改革必然要触及方方面面的既得利益,必须“刀刃向内”,自我批判、自我开刀、自我革命。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必须以极大的政治智慧和勇气开展反腐败工作,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同分裂势力作斗争,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同霸权主义作斗争,中国不惹事也不怕事,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长期以来,境内外敌对势力不断加大对我渗透力度,与我争夺阵地、争夺人心的斗争十分激烈,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高度警惕,站稳立场、站稳脚跟,分清是非、分清敌我,不做西方价值观的应声虫,不做丧失国格的事情。

      习近平强调,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当务之急,行胜于言。要坚定不移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来,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不断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时代。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就一定能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