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共产党员徐前凯的“简单”选择
    发表时间:2017-07-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在中华民族群英谱上,再添英雄名字——徐前凯。2017年7月6日下午,成都铁路局重庆车务段荣昌车站工班长徐前凯为救一位横穿铁轨的老人,从运行的列车上跳下,将老人从铁轨上拽回,然而自己却滑入铁轨,右腿膝盖以下被车轮碾断。徐前凯的英雄壮举经报道后,受到广大网友交口称赞。

      像徐前凯那样做一名好战士。徐前凯当过两年兵。这是英雄成长的重要的人生履历。一名战士的可贵品质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宁愿上前一步死,也不愿后退半步生。徐前凯的崇高品质,是在人民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学到的浸染的铸就的。正是因为在部队培养了高尚的人格品质,徐前凯才会在关键时刻表现出见义勇为和舍生忘死。正是因为部队培养了这样的好男儿,当人民的利益需要我们保护的时候,徐前凯才愿意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在部队培养铸就的钢铁般的意志和品质,为他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启示我们:一个人,从小就立志做一个英勇无畏的人,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是多么的重要。一个人的内在品质和内在素质的养成,要靠长期积累和沉淀才能形成。可以肯定地说,一个没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是无法在这样的生死关头做出如此的英雄壮举。

      像徐前凯那样做一名好公民。向上向善出发,努力培养高尚人格和过硬人品,是做一个好公民必备的条件。做一个大写的人,就是要做一个好人。一是要培养向善的品质。培养向善的品质,是做人最起码的追求,也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重要前提,更是一个人行将致远的法宝。我们说,一个人没有向善的品质,一时半会可能不会遭受什么大的损失,但至少从长远来看不会有太好的结果。二是要努力向社会传递爱心。一个人懂得和学会把爱心传递,是一个人在自己的内心种下了善的种子之后,就会在现实生活中有意无意中散发出善的气息和善的言行以及盛开善的花朵。三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全部的意义和价值,不仅是要让自己活得更好,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像徐前凯那样做一名好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要认真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做“心中大我,至诚报国”的共产党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激励我们奋发有为。我们不能坐而论道,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要打牢思想根底,更加强化理想信念;我们要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去争取更大的胜利。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决心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全党上下都在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没有理由懈怠,没有理由不努力作为,没有理由不把职责使命担当扛在肩上。越是处在改革发展极其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铿锵勇气。伟大事业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需要入脑入心,践行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需要我们坚韧不拔、义无反顾、无私奉献。

      发掘英雄的先进事迹,宣传英雄的先进事迹,践行英雄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报答党和人民。具体说来,在扶贫攻坚第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更好地成为脱贫摘帽的主心骨和“领头雁”;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更好地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抗灾抢险最前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更好地奋不顾身、甘洒热血;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更好地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在民生保障最基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更好地扑下身子,踏实苦干,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