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学习廖俊波到底学什么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宣传部近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学习廖俊波再掀新高潮!

      近一段时间以来,廖俊波的先进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他的敬重和悼念。大家认为,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愧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不愧为时代的楷模。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向这些心系人民的“时代楷模”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切实把总书记对县委书记、基层干部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全心全意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的行动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人需要学习廖俊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本质是,不断启发和时常激励每一个人内心世界要存有“真善美”,要尽可能根除“假丑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更是把“做人要实”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如果做人不实,谋事要实和创业要实就是空的。做人不实,再好的谋划也等于没有谋,再好的创也等于没有创。廖俊波做人始终如一:不虚伪、不做表面文章、不损害群众利益;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当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的就是要持之以恒“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把“做合格党员”与“做大写的人”紧密结合起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做事需要学习廖俊波。做事不能做半截事,一定要有始有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钉子接着一颗钉子钉。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去掉浮躁,去掉投机心理,去掉天上掉馅饼。要舍得付出,要学会奋斗,要抛弃虚荣。党组织把我们安排到哪个岗位,我们就应当在哪个岗位发光发热,干出点名堂来,力求对国家有所贡献,决不辜负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要把大好时光用来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业,不要提脱离实际的高指标,不要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不要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让我们创出的业绩,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传得了子孙后代。“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廖俊波工作25年,从人民教师成长为领导干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台阶都充分体现了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最值得肯定的是,他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一个领导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廖俊波,就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珍惜我们的政治生命和事业生命,用青春梦去激扬中国梦,去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做官需要学习廖俊波。当干部就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换言之,当干部就要有远大理想追求抱负,就要把个人的利益置之度外,“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这是一个真理。想要从政,又想去发财,此路是走不通的。“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廖俊波把做官作为实现远大理想追求抱负的平台,把做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的难得机会。廖俊波常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由此可见廖俊波崇高思想境界!我们说,没有信仰的人,做什么都很难成就大的事业,做什么都离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去甚远。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就是要把“四讲四有”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不要以为小就可以忽视,不要觉得官不大就可以不敲打,不要以为手中没有握大权就可以毫不警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极是:“没有敬畏之心,最后是要栽大跟头的。所有干部都要在党组织里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规矩。”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