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党员干部抓落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发表时间:2017-06-13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制度、效能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由此可见中央出台《意见》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攻坚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面临的困难问题风险挑战将会更加突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生根,有着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强化落实意识。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在现实中,我们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一些单位,抓工作落实不到位,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内耗造成的,有的是“中梗阻”造成的,有的是方法欠佳造成的,有的是小团体利益造成的,有的是工作能力有差距造成的,有的是思想观念保守落后造成的,有的是不上心不热心不尽心造成的。我们认为,抓落实意识有多么强烈,工作成效就会有多么显著;抓落实决心有多大,干事创业舞台就有多大;抓落实方法有多先进,创新发展就会呈现多少光明前景。

      克服本领恐慌。我们说,读书学习有三种境界:一是为工作而读,二是为生活而读,三是为心灵而读。事实上,为工作而读书是担当之举、责之必须。每天都要工作,每天都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不读书学习,光凭已有的知识经验是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学习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离开了学习,一事无成。当务之急,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自身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还应具备这些能力: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创新思维的能力,独当一面的能力,慎独慎行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有这十八般武艺,就能应对各种不测,就能开创事业新局面,就能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问责一抓到底。查落实、督落实、促落实,这一手任何时候都不能软。抓工作落实,就是抓作风,抓忠诚度,抓责任担当,抓务实作为,抓干净干事不出事。一方面,要把问责追责纳入日常管理和日常工作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抓好整改,限期改正。另一方面,启动问责程序,让每个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的人,难逃问责关。不怕检查督促不到位,就怕惩治慵懒不斗硬。应当让“庸懒散浮拖”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当跟踪问责成为常态之后看谁还敢懈怠?有道是,全党上下,都在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都在立足自己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严的作风,细的作风,实的作风,既能克服心浮气躁,又能解决本领恐慌,更能推进事业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断探索创新督促检查手段,做到“四个相结合”,即专项督促检查和全面督促检查相结合、日常督促检查和定期督促检查相结合、重点督促检查和整改复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就是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改革实绩权重,奖励尽责者,问责失职者。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才能确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