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冉彪:让中国声音嘹亮在世界舞台上
    发表时间:2017-02-0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今年春晚有首歌,由词作家朱海作词,由作曲家印青作曲,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殷秀梅演唱,歌名叫《壮丽航程》。“你为中华复兴担当,你为盛世中国领航,我们跟着你中国道路壮丽辉煌;你用磅礴的力量,让中国声音嘹亮在世界舞台上……”这首歌充满深情、婉转悠扬、激荡人心。

      中国道路。找到的东西不要轻易丢掉。中国共产党人在黑暗中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那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不变的誓言。近四十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中国道路展现出无比灿烂的光明前景。尽管在这条道路上,还有许多风险与挑战,还有许多不可测不可控的因素,还有许多挫折与坎坷,但目标总在前方,道路依旧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必须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艘航船定能驶向胜利的彼岸,达到光辉的顶点。

      中国人心。人心是用来凝聚的,不是用来分裂的。凝聚人心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凝聚人心的工作。通过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找到了一条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道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通过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给腐败分子以极大震慑,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党心民心凝聚,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目标同心、力量同向、工作同步不可阻挡。通过认真回应群众的感情诉求,不断解决好群众的生活困难,特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助那些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渡过了难关,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中国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就,赢得了世人的广泛赞誉。从中国梦的提出,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一带一路”建设,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跻身世界航天科技大国,到展示亲诚惠融的大国外交,每一个脚步都迈得坚实有力,每一项事业的推进都务实有效,每一笔了不起的成就都令人倍受鼓舞。中国梦引领着世界梦,中国事业推进全球事业,中国精神激励世界人民,中国力量更加强大无比。我们要让世界更多人认同中国事业,让更多人支持中国事业,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让中国事业在世界大舞台上大放异彩。

      中国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中国目标,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努力实现的最终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把目标挺在前面,就要励精图治攻坚克难,就要不畏风雨大步向前。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学会排除各种干扰,就要学会在质疑声中砥砺前行不断成长,就要学会在一片嘈杂声中心无旁骛地干好自己的事情。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凝聚起磅礴力量,“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伟大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中国未来。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更加值得期待。任何一个国家要想站在世界最高峰,它都必须有自己的战略定力、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要想不改变颜色,它都必须有自己的坚定、执着、无怨无悔的理想信念和不变的信仰。任何一个国家要想不受外敌的入侵,它都必须有自己无比强大的军事实力、综合国力和坚不可摧的民族凝聚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