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读懂基层帮扶干部的“新春期盼”
    发表时间:2020-01-17 来源:人民论坛网

    江 文 

      新年即将到来,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新年期盼,有的盼全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有的盼新春大吉,阖家团圆,有的盼安居乐业、有的盼事业有成、有的盼万事如意……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帮扶干部,他们的“新春期盼”又是什么啦?是尽快回归家庭,照顾年迈的双亲,嗷嗷待哺的孩子吗?是早日结束翻山越岭、早出晚归的生活吗?不是,他们的“新春期盼”,往往和当地贫困户群众的脱贫致富息息相关,比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计划乡加宜村驻村第一书记孙健,他的“新春期盼”就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多挣钱、早脱贫,这就是我的工作动力、新春愿望。”

      作为一个驻村干部,他的“新春期盼”不是自己的亏欠的、牵挂的家人,也不是自己,而是他帮扶的群众,希望通过自己的精准帮扶,让当地的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赚到钱,从而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有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这确实是令人倍感欣慰的。

      众所周知,脱贫攻坚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项扶贫政策、扶贫资金、扶贫措施都需要干部去推动、去落实。可以说,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干部的身影。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广大帮扶干部确实是付出艰辛的努力,“5+2”“白加黑”成为常态,一些人更是因为过度劳累,病倒在脱贫第一线。辛苦一年,他们想的不是自己,也不是自己的家人,而是他们帮扶的群众,有他们在,打好脱贫攻坚战,肯定是大有希望。

      希望广大贫困群众读懂帮扶干部的“新春期盼”,读懂他们那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心,主动配合扶贫干部,和帮扶干部齐心协力,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在帮扶干部的帮扶下,靠自己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从而让自己和全国人民一道,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希望全国人民读懂基层帮扶干部的“新春期盼”,对他们多一点了解,多一点支持,多一点宽容,让他们心无旁骛,凝心聚力帮扶贫困群众,通过他们用心用情用力的精准帮扶,让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脱贫目标如期实现,让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写出精准扶贫的壮丽诗篇。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