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开好年终“廉”欢会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宣讲家网

    陈常国

      

      每到岁末年初,大多数单位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茶话会、联欢会等,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畅想下一步发展打算,展望美丽的明天,送上美好的祝愿。不过,逢年过节既是“走访慰问”“人情往来”密集期,也是违纪违规高发期,借助“联欢会”开好“廉”欢会就显得非常重要。

      事业兴旺“廉”为基,每逢佳节倍思“清”。节日怎么过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政建设的一次“统考”,是对是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检验。“廉考”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各级各单位在开展总结会、茶话会、联欢会的同时,要注意继续吹好廉洁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开好年终“廉”欢会。

      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政之“弦”。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节日,是“节”点,也是“考点”。越是临近节日,越要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明大体、知利害;越要讲原则、讲规矩,始终笃守对组织的承诺,对初心的坚守,禁得起人情的诱惑、礼品的考验。党员干部要把“节”点作为考验自己廉洁定力的“节点”,自觉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自觉做到廉洁律己、清正守身。

      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之“规”。贪腐一念间,荣辱两重天。在利益诱惑面前,是受是拒?一念之差,万丈深渊,利害清清楚楚。对此,要积极通过年终各种形式的会议,吹好“廉”风,开好“廉”会。要提醒党员干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种节日礼品;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借节日名义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等;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接受业务单位及相关人员宴请;等等。时刻把规矩立起来、纪律挺起来,用严格的纪律规矩筑起“防腐大堤”。

      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行岗位之“责”。“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年关”不守,“廉关”必失。越是“年关”,各级党员、干部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各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职责、履职尽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立足抓早抓小,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带头管住自己的脑、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做到一人廉、一家廉、队伍整体廉。要扛起责任,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身边的人,以上率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清风正气迎新春,廉洁自律度佳节。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