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抓住“新”字 扭住“实”字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天津日报

    闫 丽

     

      高质量发展是超越,是一场深层次全方位的变革升级。如何实现变革升级?需要在“新”字上下功夫,需要一大批闯劲十足、甩开膀子、能干成事的创新者、实干家。

      以新作为应对新问题,以新担当赢得新发展,这不仅仅是能力问题,也是作风问题。发展大计千头万绪,没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如何与时代同频共振?民生改善任重道远,没有善作善成、推陈出新的工作作风,又如何确保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

      只有思想上破冰,行动上才能突围。以新应新、以新赢新,归根结底是要解放思想,破除观念障碍,彻底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思想作风上来一场彻底的自我革命,坚决抛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错误观念,坚决破除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陈旧思维,提振创新竞进精气神。从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到以“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再到以“向群众汇报”的公仆意识深化为民服务,实践生动证明,树立改革创新的思维,在困难挑战面前敢闯敢试、敢作敢为,就能在大潮奔涌中不断激发发展新动力。

      以新作为推进新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抓落实抓执行的扎实成效。到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在真抓实干中增强破解难题的智慧,砥砺困难面前逞英雄的作风。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创新、善于应变,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