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采撷“顶级流量”为“初心”领航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宣讲家网

    公韵涵

      

      “流量”是信息时代常见的名词,其含义为在一定时间内打开网站地址的人气访问量,“顶级流量”则更是其中出类拔萃的佼佼者,因网络点击量高而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和社会关注度。

      对于国家创新技术发展而言,同样需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的“顶级流量”来加以引导。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向获得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黄旭华、曾庆存两位院士颁发奖章、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国家科学创新领域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不朽功勋。从二位院士身上,我们看到了“初心”的灼灼闪耀、熠熠生辉,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更清晰、更笃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汲取经验和启示。

      初心难守,要守得住探索研磨中的寂寞。初心是需要在长时间历练、在坎坷挫折中淬炼方能显现,非一朝一夕得来的。黄旭华院士为设计出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隐姓埋名长达30年之久。他以只争朝夕抓落实、不负韶华再出发的劲头,夜以继日、埋头苦干,以“边研究、边设计、边生产”的研制方式闯过了一道又一道科研难关,让我国第一艘鱼雷攻击型核潜艇得以成功下水,又相继顺利完成了一次次极限深潜试验。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他在为国防事业谋发展的“初心”之路上,守得住昼夜研发的寂寞,耐得住试验研磨的历练,在科学技术的“闯关夺隘”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初心为公,要甘为“人梯”勇挑重担。初心的“始发地”从来就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为赢得个人荣誉,而是真正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我入党的初心非常简单,响应党中央向科学进军的号召,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我决心把一切献给党、献给祖国和人民”,正如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际数值天气预报奠基人之一的曾庆存院士所言,他不仅身体力行、严以律己,立志攀上科学高峰,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将原始方程组模式应用于短期数值天气预报,还悉心带领研发团队合力攻坚,指导大家用心研制气象卫星和制定卫星大气遥感理论方案,在科研道路上甘当“人梯”、乐为“基石”,带领更多“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的年轻人走上科研强国之路,为国家科研事业的长足发展补给“新鲜血液”、永续“动力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亦可采撷“顶级流量”之光,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血与干劲,为“初心”的行稳致远眺望前行之路、把稳方向持续领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业、为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