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党建论坛
    勇于自我革命 巩固最大优势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经济日报

    勇于自我革命 巩固最大优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经济日报评论员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打造和锤炼自己。

      在1月8日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进行的新探索、积累的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擦亮初心、筑牢使命,继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回望来时的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赶考”中,交出一份又一份优异答卷,其根本原因就在于,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放眼当下,今天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正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身处日益复杂严峻的局面,面对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这道根本性问题,作为百年大党,我们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作答、以一场严肃而深刻的主题教育作答,确保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学部署、组织有力,及时引导、不断深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率先垂范下,这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在总结运用以往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基础上,这次主题教育不断探索创新、逐步走深走实。

      眺望远方的路,这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将激励我们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执着追求,继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深化巩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果,时刻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才能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眺望远方的路,这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将启示我们以不断深化的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改”字一贯到底,一刻也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扫净容易被忽略的“死角”和“盲区”,确保我们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始终赢得主动,确保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网站编辑:杨 丽珺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