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江舟:始终落脚在“人民”二字
    发表时间:2019-08-05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落脚在“人民”二字。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历史和实践证明: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牢记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在本次采访中,无论是84岁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马知恩、为了让王院村村民走出大山奔向富裕的村支部书记陈分新、与二厂村贫困群众不离不弃亲如一家的第一书记孔庆海,还是曾参与过3000多场灭火救援战斗、1100多次直面死亡的消防员张瑞超……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98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从诞生之初,中国共产党就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我们党的根基就永远坚如磐石。我们党的宏伟奋斗目标,离开了人民支持就无法实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只有将这个宗旨在具体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人民群众才能真正得到实惠。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干部必须做人民公仆,忠诚于人民,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老百姓反对什么、抵制什么、不满意什么,就不做什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找差距、抓落实,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具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有没有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能不能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地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要求自己的工作生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朱琳瑄)

    网站编辑:朱琳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