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鲍优香:新时代好干部的三大标配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今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我认为,须从三方面入手。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理应成为一种高尚的精神生活,这是共产党员讲党性最基本的体现。坚定理想信念。人生如屋,信念如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党人当志存高远,明辨是非,牢记使命,成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的实践者,推动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向前发展。始终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要把其融入血脉,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自觉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任何时候都坚决保持与党同心同德。强化底线思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要强化底线思维,遵纪守法,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生活上的老实人,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科技日新月异,“变”是这个时代唯一的不变。当前,党员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比较突出。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唯有学习才能增长本领,才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学以立德上下功夫。知识就是力量。党员干部要驰而不息地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学习端正“三观”,修正言行、弥补短板,最终成就高尚的品格,助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在学以增智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技能,完善处理矛盾和化解风险的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自我。在挥洒青春中不断增强个人才干,为实现全面小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强本领。在学以践行上下功夫。结合当前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需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以民为本中无私奉献,切实做到融汇贯通、知行合一,争做本领高强的好干部,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要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敢担当、善作为是对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能力水平的检验。党员干部不仅要敢担当、能干事,还要善作为干成事。善谋事。正所谓: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有战略思维,善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来谋划和部署工作。要统筹安排,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绝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浪费国家资源和人民财产的无用之功。善作为。伟大的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善于将自己融入时代的洪流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融入为人民谋福祉的无私奉献之中,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届接着一届干。要善于观大局、看大势,做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的实干家,用科学的统筹规划、灵活的安排部署、一以贯之的执行落实成就伟大事业。敢担当。是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可以看出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出战,在脱贫攻坚中勇往直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要做好已脱贫对象的返贫防范,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红利惠及百姓。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切实推进我国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者单位: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曾龙)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