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明成: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正确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

      加强理论修养,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加强理论修养,是政党执政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把加强理论修放在最为突出的位置,是因为加强理论修养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从井冈山走向世界中央,就是一部加强理论修养的创新史。可以说,加强理论修养,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必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如今是我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国内外环境复杂,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会、弄懂上掌握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炼、升华、贯彻到党和国家每一项重要的工作中去。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是具体的,是发自内心的,是坚定不移的,这种坚定的信念在任何时候都站得稳、靠得住。“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相反,如果一名干部没有理想,缺乏信念,就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消磨党性意识和道德修养,严重的会分不清善和恶、对和错,会出大问题。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系统学,又要深入思考学,做到学习与思考结合,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记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对共产党人来说,初心和使命是统一的,使命反映初心,初心折射着使命,一旦忘记了初心,也就丢掉了使命。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成立,就义无反顾挑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真心关爱人民,深深诠释了只有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华彩篇章。可以说,依靠人民就是初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就是使命。党员干部要向人民学习,把人民需要的问题反映上来、把人民急需解决的问题发现出来、把人民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以人民愿不愿意、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者单位:贵州省黎平县地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