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钱立功:不容“假把式”有立锥之地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四川党的建设》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假把式”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怪物。有的干部抓工作落实不真不实,热衷于投机取巧、偷奸耍滑,迷信于“干得好不如说得好”之歪理,试图用“表面文章”来掩盖“无所作为”,用“口号”去换“政绩”,躬下身子搞“摆拍”,撸起袖子不干活。下基层调研靠臆断、凭经验先写好报告,然后“量身订制”问卷,再到基层搜集相关材料与数据来证明。调研线路是设计好的,调研对象是安排好的,调研 “套路化”,无实效。有的地方不在真扶贫、扶真贫上下功夫,而是热衷于精致留痕、精准填表、数字扶贫、虚假脱贫,甚至还发生干部到农户家装儿子应付检查的情况。

      种种“假把式”,无不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政绩观发生偏差,抓工作不求群众满意只求领导关注,眼睛往上看,以“上”为本。同时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习惯于以传统思维想问题、缺乏适应新形势下所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想问题、办事情安于现状,缺乏主观能动性,对工作应付了事,开拓创新不足。

      “假把式”不仅贻误工作,疏离党群干群关系,还影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容易形成腐败的土壤,导致一些利国利民的事业受阻,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假把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日不除,党风、政风就不可能有根本好转。

      抓各项工作也是一样,不一件一件去落实,就无法实现目标。抓落实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扑下身子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一项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

      虚头巴脑的“假把式”是换不来求实创新的“真效果”的。新的时代新的使命,呼唤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满怀激情真抓实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始终前行在正确健康的轨道上。

      各级党组织要敢于向“假把式”开刀,对“假把式”干部绝不能听之任之,光打雷不下雨,光喊不问责,要敢于出实招、动真格,用问责“猛药”鞭策干部“为官有为、为官必为”。对那些热衷于做表面功夫、习惯于虚张声势的“假把式”干部进行严肃处理, 让“不谋事、不干事、不成事”的干部靠边站,不容“假把式”有立锥之地。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