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韦阳钰:坚决铲除担当上的“假把式”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绝大部分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但有的不少党员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着“假把式”现象。这些“假把式”,表现在只出工不出力、雷声大雨点小,善于做表面文章,对工作任务、措施办法写在纸上、喊在嘴上、表态在会上,缺少切实可行的实施步骤和高度负责的精神。

      担当上的“假把式”,究其产生原因,有的是政绩观的偏差,眼睛往上看,不是“以民为本”,而是时时“以官为本”,把权力运用、价值追求单纯地定位在为“官帽子”服务上;有的是“教条思想”作祟,习惯于以传统思维想问题、办事情,安于现状,不主动动真碰硬,对待复杂工作大而化之、应付了事;有的是“本领恐慌”使然,由于自身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水平远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试图靠“吃老本”的方式方法应付工作,显得捉襟见肘、力不从心。

      铲除担当上的“假把式”,“愿担当”有干劲是前提。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大力选拔敢抓敢管、敢担当有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铲除担当上的“假把式”,“敢担当”有底气是关键。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铲除担当上的“假把式”,“能担当”有信心是保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者单位:安徽省阜阳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