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徐晨:领导干部当好“头雁”应具备“三种量”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要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领头羊,应具备“三种量”

      领导干部当有足够的“容量”。“容量”是指对知识的掌握与运用,既要博学多问,更要学以致用。身为领导干部,应当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前提,常学习、多思考、勤阅读、涨知识。不仅要加强对党的一系列知识的学习,也要加强对时事、社会知识的了解;既要懂政策,也要知民情。要做好党章党规的践行者,当好民心民情的传递人。

      领导干部当有足够的“度量”。“度量”是指对下级的管理方式要恰当,既要懂得宽严相济,更要学会治病救人。要建立亦师亦友的同事关系,在面对困难时,能够主动站出来与同事分担;在出现问题时,能够积极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在发现错误倾向时,能够立即站出来予以指正;在察觉腐败苗头时,能够及时劝诫予以制止。

      领导干部当有足够的“气量”。“气量”表现为对不同的工作方式与方法的认可与接纳。既要听得进建议,也要受得住批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领导干部要有宽大的胸襟和情怀,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倾听下级的建议和意见,为更好地带领大家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单位: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国土资源局)

      (责任编辑:范博华)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