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做负责、担当、作为的“实干型”干部
    发表时间:2018-07-0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王京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树立了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营造出有为才有位、吃苦者吃香的良好氛围,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使命,广大干部既要不忘初心、忠诚尽责,又要敢想敢干、担当作为,以想干事的胸怀、能干事的气魄、干成事的执着,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以“想干事”彰显“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胸怀。不管是《七品芝麻官》里的“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通俗直白,还是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民族大义,都体现了官员是“百姓的主心骨”,不论官职大小,都必须对百姓负责、为百姓办事。当前,中华民族这艘巨轮已经驶入改革开放的“深水区”“攻坚期”,暗礁丛生、障碍重重。在这样一个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时代,更需要一大批勇往直前、果敢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勇立时代潮头,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

      以“能干事”书写“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魄。有一句谚语:“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在日常工作中,转变思维、讲究方法,用巧法使巧劲,很多困难都能迎刃而解。用巧劲,并不是见问题就躲、见困难就绕,浅尝辄止的虚干,也不是排斥“钉钉子”的精神,而是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借用“四两”之力拨“千斤”之担。会干事,并非拒绝“愚公移山”式的苦干、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而是顺应时代发展,学会变思想转观念,从新角度发现问题、用新理念思考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达到“事半功倍”、 “画龙点睛”之效。

      以“干成事”锤炼“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广大党员干部要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肯干事、会干事是前提、是基础,干成事是目的、是结果。这就需要广大干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名,对于党中央认定的事、群众的民生实事,就要撸起袖子、咬紧牙关,踏踏实实干下去,不屈不挠干到底,加足马力,才能驶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彼岸。(作者系山东省临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赵丹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