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海波:做新时代合格组工干部要会用“笔墨纸砚”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按照“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要求,紧紧围绕三项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运用“笔墨纸砚”,奋力书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天道酬勤,写信息方可走“笔”成文。文字驾驭能力是组工干部干好工作的重要素质。组工干部要熟悉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将其提炼总结成组工信息,并达到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如实反映基层情况、推动指导实践工作的效果。要写好一篇组工信息,组工干部需阅读大量的政策文件,做大量的实地调研。这些学习、调研的时间得靠干部一点一点挤。只有树立“能力始于学”的思想,把学习作为提高写作等各项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才能做到开口能讲、走笔成文。

      开拓创新,抓党建拒绝“墨”守成规。当前,党建工作在落实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不重视。认为党建工作是“软任务”,不愿花精力去抓党建工作。二是不得法。不知道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三是不聚焦。抓党建工作找不到症结、抓不到重点。四是不主动。习惯于见子打子,满足于应付了事。新形势新任务下,组工干部要拒绝墨守成规,积极引导党建工作进行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和内容创新,重点厘清党建和发展的关系,把抓党建和抓发展融合起来,以抓项目的思维抓党建,以强责任的方式抓落实,抓出党建经验、抓亮党建品牌。

      求真务实,挑干部忌讳“纸”上谈兵。求真务实,是组工干部考察、提拔干部的科学方法,体现了组工干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求真,就是要深入、彻底、全面地了解被考察干部的各方面的真实情况;务实,就是要研判被考核干部的工作作风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执行能力。组工干部要到基层的地方去倾听干部和群众对被考察干部的真实意见。

      三顾茅庐,选人才无惧磨穿铁“砚”。人才是发展之源,组工干部肩负着为地方发展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重任。在当前人才竞争异常激烈、流动加速的大背景下,组工干部不仅要练就慧眼识人的本领,还要有惜才爱才的情怀,强化为人才服务的理念。要以无惧“磨穿铁砚”的恒心真心,努力推动量才录用。(作者地址: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