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在实干中转作风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自然生态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

      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率先垂范,严抓细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马当先抓党建。党要管党,关键是党委书记要管党。要坚决扛起党建“第一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决亮出党员“第一身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把党员干部放在脱贫攻坚一线服务、放在项目建设一线锻打、放在信访维稳一线锤炼,让吃苦的干部“吃香”、实干的干部“实惠”、有为的干部“有位”。

      一以贯之抓作风。“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要以常抓的韧劲、抓长的耐心,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在实干中转变作风。始终把作风转变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让“马上就办”成为自觉。坚持在大干中整饬作风。针对作风建设的反复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曝光问责、查办整改力度,对纪律涣散、作风不实,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即查即处。

      一身正气抓廉政。要筑牢思想防线正“歪树”。坚持教育为先,让思想放松的干部“紧张”起来,让“跑偏”的干部回归正轨。要严肃纪律规矩治“病树”。在纪律规矩面前,不留“暗门”、不开“天窗”,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坚决惩治腐败拔“烂树”。当前,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的“隐形腐败”危害尤甚,必须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作者系贵州绥阳县委书记)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