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青玲:厚植“讲政治”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干部首先要在政治上达标”,在《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一文中,中组部部长陈希明确指出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准。

      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然而,一段时期以来,党内忽视政治、淡化政治的现象比较突出。对党员干部来说,必须厚植“讲政治”的红色基因。

      提升“忠于人民”的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最根本的是理想信念的坚定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增强“务实担当”的政治能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讲政治,不仅是思想要求,也是能力要求。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错综复杂的情况中把握大局、找准方向,就要自觉提高政治本领,提升政治能力、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站稳政治立场。

      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律。讲政治,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自我革命的精神。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强化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纠正错误的政治自律,在不断的“修炼”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