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华鹏:找准十九大精神在组织系统的“落脚点”
    发表时间:2017-11-16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全国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求找准十九大精神在组织系统的“落脚点”,让组工干部既要在学思践悟上苦下功夫,又要在知行合一求实效上发挥带头作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找准“落脚点”就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载体、实践出真知等方面努力,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掀起学习高潮。

      提高政治站位,在核心意识上凝心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增强核心意识是基本要求。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要求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组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划时代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深刻学习领悟党的重要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上的“钙”,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要在提高工作能力、坚守纪律的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

      创新学习载体,在宣传贯彻上精准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会发文是传达精神的必要方式,但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就要精心组织开展“遍访贫困户、宣讲十九大”、“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一周一夜校一党课”等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组织系统精准落地,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方式实现组织系统全覆盖;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把组织部门的目标任务和职责融入到十九大精神中,充分发挥好媒体、微信、微博、网络等平台优势,利用集中宣讲学结合自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阅读深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全过程。

      发扬实干精神,在目标任务上苦干实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都强调了实践之可贵,实践是理论创新的来源也是最终目的,只有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实践中紧盯既定目标任务苦干实干,方能达到学深刻、悟透彻、见实效的目的。因此,各级组织部门要精心设计学习任务并以工作完成质量和效率检验学习效果,切实让组工干部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干,激发其争当干事创业先锋、争当脱贫攻坚先锋、争当志愿服务先锋的热情,提高创造新业绩的能力。同时,组工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法宝,践行好“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提高业务能力,争取在新时代进程中有新作为,在工作中想不明白的问题,就到基层一线、到田间地头、到群众中寻找答案,切实弄通做实,在练好自身“基本功”的基础上发挥带头实践的作用。(作者单位:贵州省册亨县巧马镇政府)

      (责任编辑:武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