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凌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四个同步”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做到“四个同步”。

      认识和态度的同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就要认识到其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一件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个人素质,紧跟发展潮流的根本途径。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能够端正态度,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认识和态度在同一轨道上,强化学习效果。

      学习和理解的同步。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简单的学习上面,也要注重思考解读。既要一边读原文学习里面的纲领性话语,通过个人思考,分析解读这些话语在工作中的具体含义,也要一边学权威媒体和专家学者的专业解读,通过验证自己的分析,从而反馈前一阶段的学习效果,指导自身有所侧重地进行深入学习。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切忌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式的学习,要能够以学促思,以思促学,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形成良好的学习反馈机制。

      思想和行动的同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当好“执行者”,一方面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基层,另一方面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工作行动指南,强化思想、更新理念,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工作的新局面,带来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新气象。

      宣传和扩展的同步。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承担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任。要切实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覆盖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对于基层来说,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纲领性的文件,是一张发展蓝图的中心框线,它为工作开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但要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还需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让蓝图里面的内容变得更加的具体化和通俗化。因此,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让人民群众了解原汁原味的报告内容,还应对其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进行细化落实,让人民群众读懂吃透,做到自觉拥护与配合。(作者单位:河北沧县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玥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