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马烨:亮出干事创业“新姿态”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求是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习近平同志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需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勇挑重担、身先士卒,亮出干事创业“新姿态”。

      爱岗敬业,在忠诚履职中致敬梦想。“履轻者方能行远。”专心、守职、尽责,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首先,必须要有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一个人无论本领多大、能力多强、素质多高,倘若对待工作拈轻怕重、应付了事,就很难有所成就。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明确认识到自己承担的特定职责,忠实履行职责,勤勤恳恳工作,任劳任怨付出。同时,要练就勤业精业的业务素养。岗位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平台,在知识经济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显得十分重要。要干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刻苦钻研,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无私奉献,在敬业乐业中提升价值。无私奉献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古往今来,各行各业不乏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奉献精神的人。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无私奉献的实质是把国家、人民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正是我们党的宗旨。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因为把个人名利看得过重,导致利欲熏心,最终走向了权钱交易的泥潭,说到底,是缺乏牺牲奉献的精神,吃不得一点亏。只有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廖俊波等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主动对标优秀,时常自省,查找不足,在工作岗位上多做为国为民的好事,才能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答好“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这张答卷。

      敢为人先,在干事创业中凝聚力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是国家、民族、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工作中的创新思维显得尤为重要。倘若只顾“埋头拉车”,而忘了“抬头看路”,工作就难有新的突破,效率也不会很高,难免会陷入墨守成规、效率低下的怪圈。有创新的思维,才能有创新的实践,才能有锲而不舍的追求和创造,才能有灿烂辉煌的成果。党员干部是直接接触人民群众的“急先锋”,既要有把车拉到终点目标的勇气和毅力又要思考如何达到目标,更要回过头看已经走过的路,不断的总结和分析,找到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作者单位:云南省建水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马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