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李 斌:未来属于朝气蓬勃的党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谁能坚持创新,谁就朝气蓬勃,谁就能赢得未来

      如果给今天的中国共产党画个像,十九大无疑是最好的落笔之处。“中国政治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有外媒如此评价,伴随着“十九大时间”的开启,这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正在设计和安排中国更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成为最热话题,媒体和公众热烈点赞,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新形象,令人无比期待。

      “中国共产党正自信地走向未来”,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的中外记者,很容易得出这一结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无论是对新时代的定位还是对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判断,无论是对新思想的阐述还是新目标的设定,十九大报告都把握住当今中国最紧要的布局,切中了当今世界最关心的问题。

      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身影充满青春活力。有外媒注意到,十九大代表中,年轻的面孔很多。会前的一场中外记者见面会上,9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年轻党代表齐集在媒体闪光灯下接受采访。他们或是经营海外建设项目,或是立足岗位研发先进技术,或是带领少数民族同胞脱贫致富,或是驰骋于互联网金融创业前沿……他们以自身作为和身边变化,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共产党故事,展现出共产党员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这些年轻党代表的奋斗经历,让人们看到了共产党人那种特有的“红色气质”在传承发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进取精神在凝聚。

      这些令外媒赞叹的年轻党代表,映照出今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面貌。创建已96年、执政已68年的中国共产党,依然有着历久弥坚的信仰聚合力、不断砥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决心。今天,每4名党员中就有1名是青年,45岁以下的十九大代表占比18.5%,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代表占比33.7%。源源不断的优秀青年和一线工作者,厚植起党的基础,也充实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人才储备库。更加昂扬奋发,更加贴近基层,这或许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重要密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十九大报告中这一令人振奋的论断,正在成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谁能坚持创新,谁就朝气蓬勃,谁就能吸引青年,谁就能赢得未来。青春永驻、初心永恒的中国共产党,正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开拓出民族复兴的新征程,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让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