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龙腾:加强正面激励 燃点干事创业激情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菏泽市及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激励党员干部“要实干苦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任务更加繁重,挑战困难更多。我们必须认识新形势、适应新形势,聚焦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正面激励,更好地关心和爱护干部,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人才作为二十一世纪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应当开发和利用好,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强化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点燃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我们感到,在新形势下,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必须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打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好传统、好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好井冈山等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同时,针对新常态下一些干部能力不足的问题,开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培训,增强干部的专业化能力。

      注重素质提升,转变工作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级党委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既抓谋划、抓部署,又抓督导、抓落实,切实把自己该承担的职责履行好、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以此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担起肩上的责任,拿出共产党人人的血性和勇气,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激情工作。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风清正气的政治生态,是群众的所盼所求,也是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保证。要强化规矩,严明纪律,特别是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来不以教条主义的态度对待事业,而是不断地在坚持中发展,于实践中创新。当前,正是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是上升期,也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好时期,我们必须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作者单位:贵州省江口县官和乡党建办)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