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高信:以先进典型为镜争做合格党员干部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称赞他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向廖俊波同志学些什么呢?

      学习廖俊波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来,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市里,他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带领当地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不仅是县委书记的榜样,而且是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党的宣传工作者,身处宣传思想工作的前沿阵地,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的崇高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魏县正在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发展态势十分强劲。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全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需要全县各行各业、各个层面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不断涌现出来,在“三个主战场”、“六大攻坚战”中心工作中,人人找准坐标位置,把工作写在大地上、写在群众的心坎里,努力在建设冀鲁豫三省交会区域新兴中等城市的重大实践中创佳绩、立新功、作表率,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廖俊波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廖俊波就像一粒种子,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这片沃土之中。“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是廖俊波常说的一句话。工作二十几年,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满怀真情热情地为群众服务,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政和县工作期间,他始终心里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带头深入贫困村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施策,三年多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廖俊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宗旨。今天,我们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关键是学以致用,将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面对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都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都要一刻不停地努力增强本领。”在工作中,要把我们的工作和群众所需要的结合起来,为党和政府架起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信任“桥梁”。善于运用群众语言,说实话、说百姓的话,用浓厚的生活气息、强烈的真情实感打动群众、感染群众,发现更多的真、善、美,推出“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力作,让宣传工作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努力锤炼自己;一方面要紧密结合实际,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基层,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扩音器”和“助推器”;另一方面,要及时掌握群众的利益和精神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赢得各级领导和社会的认可,汇聚推动魏县发展的强大力量。

      学习廖俊波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廖俊波同志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常年奔忙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抢险救灾等工作一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始终作为自己工作使命与职责。面对政和县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局面,廖俊波在实地调研后,确定致力突破工业、城市、旅游、回归等四大经济。为了能改变如此贫穷的面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他风里来雨里去,实地调研,走访群众,提出解决策略。短短两年时间,就使一个长期位居福建倒数第一的贫困县跃居至全省前10名。这些成绩背后无不凝聚着廖俊波的心血和汗水,无不包含着廖俊波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意与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廖俊波同志是我们党近8900万名党员中的优秀代表,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作为宣传干部,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廖俊波故事讲好讲活,在全社会持续兴起学习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的热潮,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通过专题研讨会、座谈会、巡回宣讲、“党员活动日”等多种方式,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学习他,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明方向,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发挥多媒体作用,依托魏州新闻网、“微观魏县”、“魏县理论战线”微信号,打造“立体式”学习平台,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廖俊波这面“镜子”,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当前魏县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鞭策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廖俊波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作者系河北省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