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伍果:“我先上”彰显共产党员榜样本色
    发表时间:2017-07-25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喂,邱支书吗,白沙井可能要被淹了,徐有国家的院坝都进水啦。”6月22日19时,接到村民何兴余打来的电话后,遵义市湄潭县新南镇石印村支部书记邱华韦一边赶往现场,一边将灾情向镇长李路报告。(7月11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是党员,我先上”体现的是党员的政治自觉。党员的党性修养体现在哪里?体现在关键时候、危机面前、重大事项上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勇于担责,始终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体现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知心人”“主心骨”“带头人”,把麻烦和责任留给自己,把温暖和幸福传递给群众。当前正值主汛期,多地都发生了水灾,特别是南方地区,常年遭受洪涝灾害,防灾任务很重,形势很严峻,尤需党员发挥应有作用,担起责任,冲在一线,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每一位受灾群众心坎上,妥善安置群众,稳定民心,成为救灾救援的中坚力量。

      “我是党员”的主动亮相须多一点。现实中,很少看见党员主动佩戴党徽,主动亮出身份,大多是缘于习惯,毕竟没有这方面的硬性规定;当然,也有极少部分党员怕亮身份,怕群众监督,毕竟亮出身份,就意味着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时刻担负起党员责任,要时刻保持党员形象,要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甚至有求必应。亮身份只是简单一个动作,只是一个形式,但却承载着义务和责任,承载着党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我是党员”彰显的不只是勇气,不只是对党员身份的深刻认识,更多的是党员责任的自觉承担,是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保持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抓手,是维系党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不能靠硬性要求,而要激发党员的党性自觉,要强化党性教育,让主动亮身份、担责任成为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我先上”彰显共产党员榜样本色。在救灾队伍中,我们总能发现一群人,他们看起来很朴实,却冲在最第一线,站在最紧要的位置,或指挥救灾,或帮抬伤员,或涉险救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先上”是他们最常用的口号,最习惯性的语言,也是对他们讷于言敏于行的真实写照。“我先上”听上去容易,做起来难。但对于党员来说,“我先上”是义务和职责所在,只有在干事创业中坚持“我先上”,才能对得起党员身从,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才能无愧于自己,才能彰显共产党员的榜样本色,成为群众心中名副其实的“带头人”和“领头雁”。

      不管是救灾还是发展生产,抑或是党的一切事业中,都需要党员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来凝聚人心,团结群众,鼓舞士气,提振干劲,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都需要党员当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传播者、宣讲员、贯彻者和执行者;都需要党员当好民情收集员、民心沟通员、民声传递员;把“我是党员”体现在对党忠诚上,把“我先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言行中。(作者单位:四川省三台县乐加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