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罗玉元:农村党员要切实发挥三大作用
    发表时间:2017-06-2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如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农村普通党员作用?

      发挥农村党员发动群众的作用。农村党员在群众中就如同人身体上的一个个重要细胞,身体要健康,必须得每个细胞都要发挥作用,都要健康。农村党组织更是如此,党组织要想健康发展,农村每位党员必须发挥作用,在群众中起到发动群众的作用,用强有力的号召力将群众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参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这样既维护了农村党组织良好形象,又能体现出农村党员的成就感和归属感。

      发挥农村党员组织群众的作用。所谓“农业丰,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昌”。在农村,思想开阔,有发展思路、生活富裕的,很多都是党员。如何让有发展思路的致富党员组织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形成先富带后富的良好氛围?这就需要农村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在群众中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群众组织起来,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发家致富。

      要发挥好农村党员宣传群众的作用。“农村稳,则社会安”,当前中国发展势头处于历史最佳时期,在世界的大舞台上,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备受青睐。然而敌视中国发展的势力一直在破坏和影响中国的发展。有的势力逐渐在农村渗透。近年来,随着国家发展,农村享受到发展的红利越来越多。然而,盲目仇富、无理上访等现象也依然存在,给地方发展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负担。因此,农村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深入群众宣传我们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消除群众对政策法规的理解误区,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起到宣传群众的作用。(作者地址:贵州省龙里县洗马镇)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