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王海龙:学习廖俊波同志的“融、慧、贯、通”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当前,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在任职期间,他牢记党的嘱托,夙夜奉公,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忠诚、朴实、担当与奉献,无愧于其“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笔者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廖俊波同志所散发出的那股精神,要学习廖俊波同志的“融、慧、贯、通”,身体力行地走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怀赤心以造福人民,怀慧心以选贤用能,怀恒心以攻坚克难,怀忠心以报效党国。 ” 要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书写“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人生宏章。

      学习廖俊波同志的融于人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历史的评判者、政策的评判者。齐桓公曾问管仲:“王者何以为贵?”管仲曰:“人君者,以百姓为天。百姓与之则安,辅之则强,非之则危,背之则亡。” 这就是说人民是党执政的根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执政者只有以百姓为大、为高、为天,一切从尊民、爱民、为民出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衡量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掌好权、执好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百姓,亲民爱民的公仆精神,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民”,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干部。

      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团结智慧。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干部能力强不强,干部队伍优秀不优秀,就要看领导如何去发掘引导,如何去凝聚力量。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县时,以诚心对待干部、以真情鼓舞干部,让身边的干部自发向上,把“要我干”变成了“我要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团结智慧,只有团结,才能凝聚出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多与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和熟悉干部,要做到“知人之短,知人之长。”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位置,调动和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能“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

      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一以贯之。“无论当镇长还是当党委书记,无论是当县委书记还是副市长,廖俊波同志走到哪里,哪里就会大变样。”为什么廖俊波同志走到哪里都能够做出优秀的成绩?笔者认为,这是因为廖俊波同志把“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好一行”的事业心贯穿到了他的一切工作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廖俊波同志一以贯之的精神,把“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这十四个字贯穿到自己的工作中去,摆好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绝不可心怀“政绩不政绩,主要看任期”的错误观念。

      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政心通明。任职期间,廖俊波同志始终坚持严以律己、廉洁奉公,时刻强调 “风清气正方能政通人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政心”,要牢记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秀作风,筑牢道德防线,坚守党性原则底线,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做到“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要始终保持作风端正,以浩然正气带出纯正风气,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廖俊波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红旗帜,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地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锋精神”,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干部的知心人、队伍的带头人、政治的明白人。不忘初心、对标先进,脚踏实地、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 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单位: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者楼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