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党员要在落实改革任务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学员旅学员 索郎仁真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关键。这次改革力度强度、难度深度、利益调整前所未有,能否取得成功,我们每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

  一要在防止和克服倾向性问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调整改革时期,工作任务重、上级要求高、人员思想活跃、落实难度大,党员同志要带头防止以下几种倾向:标准降低,上紧下松、前紧后松,层层打折扣,最后背离改革初衷;速度放慢,办事拖沓,推三阻四,延误时间,错失良机,有的甚至不了了之;力度减小,宣传时轰轰烈烈,表态时声色俱厉,落实时蜻蜓点水,验收时敷衍了事,最后草草收场;执行走样,曲意解读上级意图,私自打折扣、搞变通,有的甚至阳奉阴违、拒不执行;形似神非,落实上级指示不准,结合单位实际不紧,存在重效应、轻效果,重过程、轻结果,重形式、轻内容等现象。

  二要在稳心定神、勇于担当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敢于坚持原则,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不回避、不推诿,主动站位、攻坚克难,创造性解决问题,只要命令一天未到,身份一天没变,就要“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尽心尽力做好当前之事、分内之事。要甘当强军改革的“铺路石”,自觉服从组织决定,遵守组织纪律,维护组织权威,叫走就走、叫留就留,不讲价钱、不提条件,不为前途所累,不为后路所困、不为家事所扰,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

  三要在强化纪律约束,坚决维护政策纪律严肃性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纪律,绝不不允许说三道四、犯政治上的自由主义,决不允许打折扣、讲价钱、弄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强化人事纪律,严禁借调整改革之机突击提职、违规调动、滥施奖励、在档案上弄虚作假;强化财经纪律,严禁对对调整改革中涉及到需要清点、移交、封存、和善后的装备、物资、经费、房产等化公为私、随意处置或据为己有;强化安全保密纪律,加强对涉密载体的清理、等级、移交和销毁,该上交的上交,该封存的封存,该销毁的销毁,确保保密上不出纰漏,安全上不出问题。

  四要在扎实抓好安全工作,确保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调整改革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已经不是一般意义的工作要求,而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严肃的政治要求。必须把安全稳定摆上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一手抓深化改革、一手抓安全稳定,切实管住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要针对调整改革期间,工作头绪多、利益诉求集中和事故案件易发多发的实际,把坚决贯彻执行军委机关的指示要求,作为调整改革中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问题。要针对改革转换期官兵容易松动松懈、心浮气躁、放松要求等现象,党员同志要带头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带头严格落实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保证改革期间部队管理不松、作风不散、秩序不乱。

网站编辑:贺绿原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