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董彩成:组工干部要常吃“营养餐”
发表时间:2017-01-18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必须要有过硬的党性修养。要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表率部门,就需要常吃“营养餐”,不能因为缺乏“营养”而出现“病症”。

  清正廉洁“增抗体”。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严守法纪,洁身自好,防微杜渐,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增加自身对“噪音”的“抗体”,尤其是要自筑“防火墙”、自套“紧箍咒”、自设“高压线”,努力成为拒腐防变的表率。

  坚持原则“保能量”。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党员修养的应有境界。克服“老好人”思想,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不“和稀泥”,处理问题不追求“两面光”,摒弃庸俗关系学的影响,坚持任人唯贤,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绝不将“世故圆滑”作为自己的修养追求,遇到大是大非问题敢于表明态度,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与时俱进“加营养”。“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要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本色。既要科学地吸收传统修养的精华,又要注意克服其中的消极影响;要运用知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工作,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提炼,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作者单位: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玥芳)

网站编辑:马俊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