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王磊:严把优秀“五标准”检验党员“先锋营”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两”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各地区、各部门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敢担当、能干事,涌现出姜仕坤等一系列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但一些党员立场信念不坚定,学习不积极,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依然存在。结合脱贫攻坚等一批重点项目工作,严把优秀党员“五标准”,对照检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够不够、好不好、到不到位,打造党员干部模范“先锋营”。

    坚守信念,立场正确。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为民服务的正确立场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两”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解决一些党员信念动摇、立场不坚定的问题。要扎实、积极地推进“两”学习教育工作,把坚守信念、明确立场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要学习、强调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不能缺失,不能让精神荒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补补精神“钙”,为社会发展建设、人民富足幸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不仅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更要立足基本岗位,收集每村困难户的资本资料,了解他们的困难并做好记录,进行整理归档,并帮助困难户制定发展计划,结合实际申请脱贫资金扶助等,这些看似平凡的日常工作,却是精准扶贫工作中最基本的部分。优秀党员不一定要干出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立足自己的岗位,全身心、真感情地为群众服好务也是优秀党员的体现。

    带头示范,成绩突出。党员是谁?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是离家最晚的那一个,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党员干部在各行各业都要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干出一番成绩,方显党员本色。

    遵纪守法,抵制恶行。法律纪律是社会正常运转、人民安居乐业的“保护网”,网难免会有漏洞,一些人或者纪律、法律的漏洞,或者知法犯法、挑战权威,破坏社会公,给人民带来危害。作为党员,不但要带头遵纪守法,更要抵制不遵守法律、知法犯法、藐视法律等不良现象,营造有序的、利他的社会秩序。

修身养性,弘扬文明。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养性是一个人所有优秀品质的基础,弘扬文明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先修己身,严于律己,后文明,传播正能量,以自己的行动、努力去帮助、感染周边的人,汇聚社会正能量,营造有序、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

  (作者单位:贵州省龙里县冠山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碧

网站编辑:王高林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