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1.jp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新版党建网2016 > 党建论坛
张丽君:“再”防形式主义 “真”做“合格党员”
发表时间:2016-09-29    来源:党建网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树立学习教育无止境的理念,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全心全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人民谋福祉,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再”防学习教育“形式主义”。

  严防“学在表面”。人终生不可无学,部分党员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仅仅是抄抄党章,写写笔记,不过脑、不入心,学习后仍然浑浑噩噩,“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跑马观花,浅尝辄止。部分党组织也仅仅是制定了工作方案,没有按照方案完成规定动作,疲于应付上级检查,以资料的多少来衡量开展的效果,学习成效被置之脑后。

  严防“学而不做”。古人云:“学而不做无以为学。”可见,学做结合的重要性。若只是通过抄抄笔记,写写体会,谈谈感想,听听党课,而具体工作中,依然我行我素,没有用思想指导行动,从而可能造成行动的偏差,距离合格党员越来越远,最终被人民和社会唾弃,沦为党性教育的反面典型。

  严防“做而不实”。古人云:“做而不优无以成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实际行动才能体现和检验学习的成效。在做的实践过程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中积累,在一言一行中培养,才能防止做而不深、做而不细、做而不实的问题。

  开展“两学一做”,必须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克服可学可不学和一阵风的麻痹思想,深学实学,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和人民的口碑检验学习成效,从而有效防止“学习流于形式”,使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作者单位:四川省宜宾县柏溪镇政府)

(责任编辑:王碧薇)

网站编辑:王仁锋
>>
思想理论
>>
党建论坛
>>
党史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