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停课不停研”,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黎海波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是一次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则是一次大考。疫情在全国甚至全球都引发了强烈关注,也深深牵动着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心。中南民族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也是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战场的一分子。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作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停课不停研”。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科学研究发展院,利用网络和电话等方式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咨询论证工作;还采取“以成果形式申报”和“以奖代补”的办法设立了“新冠疫情研究课题”,鼓励学院教师围绕疫情防控主题撰写相关论文或研究报告。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还积极参与了相关部门组织的关于新冠疫情研究选题的征集工作以及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对策建议文稿的征集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先后在《光明日报》和《中国民族报》等报刊发表。

      针对疫情后期和结束后可能出现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准备组织团队提前筹划,力争在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增进社会共识和思想凝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