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东华大学马院举办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2019年长三角地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会在东华大学举行。此次教学展示由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的主题开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11位专家,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安徽蚌埠医学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5位教学展示教师,以及上海市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2019年长三角地区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会现场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治东主持开幕式。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希望通过长三角地区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平台,切实促进各位专家、老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的相互交流、相互提高。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介绍了上海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方面的思考,认为今后将重点聚焦课程体系,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课程体系,聚焦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坚持“开门办思政”,进一步整合更多资源,服务于思政课教学。

      教学展示环节,邀请参加教学展示的老师均是参加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特等奖、一等奖的获得者。5位教师依次进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思政课程的教学展示,相关专家结合教学展示的内容、形式、设计、方法等各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授课优点与亮点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效果的具体建议。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院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陈锡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思政课要以理服人、提升亲和力,讲思政课要浅入深出、方法适当、照本不宣科,要优选“食材”、优化“配方”、完善“工艺”、适度“包装”。

    现场进行了“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教学展示会进行了“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陈锡喜为研究中心揭牌。王治东为研究中心主任钱文华教授颁发聘书。

      (供稿单位: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