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东华大学马院推进“学思悟、查摆改、知信行”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铸魂育人时代重任,自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探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学思悟、查摆改、知信行”活动,筑牢学院高质量发展根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长廊“中国精神”图片展

     

      学思悟,牢记初心使命。学院班子组织10次集中学习、开展学习研讨3次,各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6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宣传教育5次,学思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5位马克思主义学科领域、工作领域的学术专家、行业精英为班子成员做专题辅导,解读初心使命,阐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形成学院班子成员对于学院建设发展关键问题的共识。

    潘世伟教授做《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

     

      查摆改,践行初心使命。围绕学院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研究生培养等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先后进行调研10次,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着力破解学院建设发展瓶颈的实际行动,共形成6篇调研报告。学院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逐条检视找差距,班子检视问题5个,个人检视问题9个。各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党员共检视问题137条,师生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好人好事130余件。把初心使命变成学院班子、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多次开展专题调研会

     

      知信行,坚守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依托“红色长廊”党建品牌项目,打造《中国精神——历史的十个瞬间》系列主题图片展,为学校主题教育提供鲜活素材。马院8名教授获聘学校“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团成员,在校内外开展19场理论宣讲报告。主题教育学习研究成果有析出,在文汇报、光明日报发表文章《主题教育如何才能解决“老大难问题”》《党的建设与国家治理》等12篇文章,被学习强国、光明网、中国社科网等转载。

      (供稿单位: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 梦雨

    友情链接